UED学习笔记
越努力越开森

[产品体验]布丁动画

模仿了一个原型图:

 

WHAT:

一款看动画的APP,可追新番补旧番,浏览动漫周边;同时提供动漫迷一个聚集地,留言、关注或发布自己的内容

WHY:

情景1:A同学是个御宅族,周末就是在家补各种动漫,但是因为追的太多总会有遗漏,也没有什么比较好的的提醒方式。他希望找到一个专门追番的应用,可以直观的表现更新日期

情景2:B听其他同学说起有一部很经典的动漫,他就在自己习惯使用的APP上搜索竟然没有!需要在网络上进行搜索查找源,很麻烦。他希望有一个集合各个源的平台,新番旧番都很丰富

情景3:C同学是一个动漫狂人,看动漫、发弹幕已经不能满足他了。他想了解更多周边信息,以前是去贴吧,但因为喜欢的内容太多,去贴吧的成本太高。想要找一个周边信息聚合的地方

情景4:D同学是动漫达人,平时也会玩玩cos、自己画画图之类的。想要找个地方炫耀自己的作品。希望找到一个御宅族聚集地,发布自己的作品

HOW:

追番:显示新番内容、更新时间,追番记录都是帮助用户追番

推荐内容:把高质量内容直接推荐给用户,满足用户对内容的需求

按照类别:分类、相似动漫都是为了让用户能快速找到自己可能喜欢的内容。而布丁统计还把这个元素进行了形象化,满足90后需求“个性”的心理

原创:可发布原创视频、语音、图片,加入小组。满足用户获取周边信息、自己发布晒的心情

 

产品结构:

 

信息架构:

 分析:

根据用户的核心需求,看番组和周边,把整个APP也对应分为“番组、原创、周边、个人”

  • 番组中可看新内容,看过、关注的内容会进入个人的记录中,符合“追番”需求

  • 原创和周边类似,但原创的是需要审核的视频,并且只有通过网站投稿才能发布,所以在APP上原创主要是用来浏览的

  • 周边也是原创内容,按类型分为语音、小组、图片。每一项中又有推荐和筛选功能

  • 个人,承载信息,包括我自己发布的、我追的番组、我下载的内容。可以对APP内容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查看

 

界面细节:这里说下一些细节的问题

1.主页:图中红框处是可以左右滑动的区域,“放送时间表和全部”被放在列表最右边,也就是说默认是不可见的,用户必须向右滑动到最后才能看到

改进:建议把这两个功能放在右上角,因为用户的核心需求是追番,这么重要的功能不应该被隐藏。放在右上角也符合一致性

 

2.分类:点击专题推荐可进入专题界面,但其中是所有专题,并不是“推荐”的。所以从标签内容来说不太相符;另外分享后解锁更多专题这个功能有些BUG,我点击“分享微博”后立即给我了解锁的反馈,但这时候我还没有进行分享

改进:把文字内容改成“专题分类”;如果无法判定是否分享,那么就不要给出反馈,用户手动回到app后显示新解锁的分类即可(位置)

 

3.播放界面:点击下面的图片、点击“查看全部”都是打开图片列表

改进:点击图片直接显示图片详情更符合用户习惯

 

4.原创:投稿和反馈的悬浮按钮很烦人,而且只是个说明作用(投稿必须去网页);另外上面显示有多少个新内容,我点进去看后,回到此界面还是显示提示,容易造成混淆

改进:把两个悬浮按钮放在右上角;我查看过新内容后,这个提示就要消失,同时在具体的原创列表,也可以标注出哪个是新更新的

 

5.原创播放:

a.默认播放,和后面的播放语音不一致,播放语音需要手动开始

b.弹幕控制需要进入全屏设置,在我关闭弹幕的时候发弹幕,自己的内容也看不到,根本不知道是否发布成功

c.默认隐藏了我的手机虚拟键,我点击界面一次,显示虚拟键,点击视频第二次,显示右图的“返回、分享和进度条”。也就是说我想对视频进行控制,必须点两下视频

改进:点击才播放,而不是进入就播放;不要隐藏我的手机虚拟件(用户是在看视频而不是谁赞了内容)

 

6.时间线:在“异次元”中的时间线实际上是我的动态和我好友的动态(有内容),而在个人信息中的时间线则不知道是什么意思(没内容了)

改进:状态更新不太符合放在“异次元(即周边)中”应该放在个人中心比较合适。而个人中心中的时间线如果不是状态更新,则需要换一个词语

 

7.语音:

a.进入后需要用户手动个点击播放,这里播放按钮不太明显

b.分享按钮位置不统一,在原创中是放在右上角的

c.播放过程中手机会进入黑屏。用户看一会弹幕就黑屏很烦人,必须要有操作

d.无法收藏,点赞后也不会出现在我的时间线中

e.没有弹幕列表。比如很多用户求歌名,有人已经在弹幕上发布了,若没有看到也没有一个弹幕列表可以查看

改进:

a.把播放按钮显示在中间,点击播放后按钮移动到现在位置

b.按钮位置统一

c.默认不会黑屏,和播放视频一样

d.点击赞后需要收藏内容到我的时间线

e.点击“NN弹幕”弹出弹幕列表

 

8.编辑个人资料:如下图按钮实际上是编辑个人资料,但不符合相近功能靠近的原则。同时当我点击“时间线”,按钮还存在于最下面,容易造成混淆

改进:按钮放在头像边上或界面右上角。个人签名也放在上部分区域中,且点击即可进入编辑状态而不是点击编辑按钮才能进入编辑状态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 ̄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