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D学习笔记
越努力越开森

[工作总结] 用户调研报告

写在之前:新公司的用研很牛,看了他们很多的报告,把结构梳理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 调研背景

1.写什么:背景和目的

2.怎么写:

  • 背景:一句话简单介绍调研的背景、产品状况,以及为什么要进行调研。比如“本次调研旨在了解1.2版本用户对于筛选的认知”

  • 目的:调研的目标,比如“了解用户对于筛选整体的评价、了解用户对筛选设计的使用评价”


二 调研简介

1.写什么:调研范围、方法、时间、调研方式说明

2.怎么写:

  • 范围:写明版本号

  • 方法:根据调研目的,选择适合的方式与方法。比如“用户访谈、卡牌分类、竞品分析”

  • 说明:对调研方式做简单的介绍,比如“用户访谈→共访问几名用户,他们的基础情况”


三 主要结论

1.写什么:主要的结论是什么?按照上文的目的进行简洁的叙述。比如“使用上:用户误认为筛选是筛选当前TAB下内容,而不是全站内容”

2.怎么写:

  • 标名和可用性相关的关键字,比如“功能名称和用户心智模型不符,如认为缓存的内容都是系统自动的,而不代表下载的内容”


四 详细结果

1.写什么:把问题具体到每个界面

2.怎么写:

  • 首先分出大模块,比如“主界面、发现界面”

  • 在大模块中首先说明问题,分出1234条。比如“1预约图标不一致、2预约内容查看不方便、3删除方式不统一”

  • 分条具体阐述用户行为,截图并把问题直接链接到相应位置。比如“预约内容查看不方便:预约内容无法在个人中心查看,只能进入特定的栏目后,点击预约按钮才能查看,用户路径很长”


五 问题列表

用excel把所有问题汇总

需要写明:编号、所在模块、所涉及功能、问题描述、优先级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 ̄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