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D学习笔记
越努力越开森

[产品分析]追星八卦神器--《非你不可》

产品简介:

 

青春年少,总有一位偶像,让我们“非粉不可”!贵圈全新改名为,让你全心全意关注心仪的偶像,还有个洋气的英文,叫做“FansBook”!



产品定位:

使用人群:90后追星族

主要功能:追星、获取其最新资讯

产品特色:八卦明星圈关系


目标用户:娱乐圈八卦达人



功能介绍:

1.看:娱乐圈最新最热新闻,供用户浏览,满足他们想要获取最新信息的需求

2.玩:通过特色系统“娱乐圈”,在规定时间内为明星拉关系获取得分,并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圈的方式,满足用户“炫耀”的心态

3.追:关注特定的明星,并可查看他们的最新新闻、图集、简介,来满足用户获得自己喜欢明星咨询的需求


产品结构:

可以看出,按照上面三种主要需求,分别设置了三个重要的模块,即阅读、寻找并关注、玩

明星是整个产品的核心价值所在,以这个作为核心枢纽,打破模块之间的隔阂:

  • 在阅读新闻的时候,用户可以直接查看有关的明星详情

  • 在玩明星圈中,对于设计的明星最后会以列表形式呈现,用户可以选择明星查看详情


界面细节:

1.首页--主要跳转关系如下:


亮点:

  • 首页中,看完的内容会缩成一个小图,飞到标签“我”中,其内容不再在主界面显示,保证主界面内容都是未看过的资讯(上排图和右下角图)

  • 首页中,会提炼出每条资讯中最核心的明星作为快键链接入口,用户点击后即可查看明星详情(左侧两图)

  • 统一的下端操作区,在首页显示的是导航,在资讯详情页显示的是工具栏,位置和交互都统一,很好理解

不足:

  • 在资讯详情界面,点击评论按钮的数字太突兀,总想点掉

  • 这个按钮的交互也不太方便,点击后只是当前界面滚动到评论区,但评论区只显示了一部分内容,用户还要不断翻到下面,并点击“查看更多按钮”。试想用户点击评论按钮就意味着他们想看评论,何不直接打开单独的评论界面,以列表形式呈现所有评论内容更为合适呢?


2.玩--主要跳转关系如下:


亮点:

  • 选择明星界面使用的是图片轮盘式,把比较火爆的明星展现出来,符合“随便看看”的用户。而如果对某一个用户情有独钟,则可以直接通过搜索功能锁定明星(第一排两图)

  • 开始游戏后,进入关系网界面。这里的交互动效做的很赞,随便一个关系点都可以拖动,其余的也跟随移动。另外除了视角效果,音效也很棒,每答对一个+2金币会有金币碰撞的声音;而打错出现骷髅头会有沉闷的声效

  • 游戏中选择关系采用选择形式,点击一个关系后全屏遮罩,出现选项,清晰且直接

  • 完成一轮游戏后,打错的明星会列出来,点击随意的明星头像可进入该明星的详情页

不足:

  • 在选项的时候,关系不明晰。我经常没看清关系就点了,然后也不知道选哪个,只能退回从新审视。这个是违背“不要让用户记忆”的原则,以下是我的修改,在中间显示“关系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  • 不知道金币有什么用,目前还没有找到可消耗的地方,是产品还没有设计?还是没有说明?


3.追--主要跳转关系如下:


亮点:

  • 图片陈列的形式很直观,迅速可找到目标明星

  • 增加新明星界面,提供搜索和筛选两种方式,帮助用户快速定位

不足:

  • 顶部的焦点图没什么作用,在这个模块下用户只关注自己喜欢的明星,那么在这里推荐内容的目的是?

  • 关注的明星有了更新内容,但只有一个小红点显示在名字上,图片若太花根本看不到

  • 当关注明星太多,就需要用户一边滑动屏幕一边寻找更新了,非常麻烦。这里建议单独把更新信息拿出来呈献给用户,用最直观的方式告诉他们谁更新了,具体见下图:


设计思路:

用户关注明星的目的是第一手获得他们的咨询,所以我把这里分为两个TAB,默认界面显示更新的还没看的资讯

第二个TAB下可对明星进行管理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 ̄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