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D学习笔记
越努力越开森

[交互分析]格瓦拉@电影

今天格瓦拉电影更新了,改动很大,玩了玩觉着真心做的很棒!又燃起了我去看电影的欲望这一点都不夸张!


信息架构:



(黑色的是跳转新界面,灰色的是内容区块,白色的是具体内容与功能控件)


导航说明:

更新了6.0,给我影响最深刻的是“一个交互、一个功能”。这里只说一个交互,功能在后面的产品亮点

“一个交互”指的就是主导航形式,从逻辑上来看,其采用的还是TAB,但从样式上看,是完全和TAB导航不沾边的(见下图)。新版的看起来就像一个工具栏

我看到这个导航的第一个反应是“不明显,会不会降低其他四个模块(电影列表、影院、活动、个人中心)的内容曝光和点击率呢?”

然后我抛下这个问题,画了主页面流,发现实际上这么弱化导航,问题并不大。因为主界面已经成为用户进行核心任务的一个大入口,弱化导航使得任务线更清晰,同时通过用户的行为可以产品模块都串联起来,新手用户不需要了解产品逻辑也可以很好的进行操纵


产品的核心功能是“订票”,下面我分析了两种订票的情景,是如何只通过“首页”完成的,具体情景如下:

想看电影,但不知道看什么的行为

想去特定影院看电影的行为



说明:用户购买电影票的行为本身就是线性的,所以把“首页”作为订票的起始点,然后串联各个功能模块是完全符合情景的。所以不用担心其他模块的曝光率会降低


产品亮点:

1.首次登入动画:

全新的6.0,开篇以“星球大战”字母形式“讲了个故事”,本身形式与电影高度匹配,非常吸引眼球。(ps:忽略右边的点点,那是我另一个应用的小控件)



2.主页导航:采用底端TAB的主导航形式,但视觉样式上被再次弱化,看起来就像一个“工具栏”。我分析其优点在于:

  • 减弱了标签的“关注度”,让用户更加聚焦具体的内容

  • 突出了主要的模块——首页

  • 点击转化方面,通过信息架构中情景的设定可知,首页已经作为用户订票的大入口,路径是必经的,并不会减少某些模块的曝光率



3.电影详情页的多状态:针对电影不同的情况显示不同内容

  • 未上映的:显示还有多少天上映

  • 上映的:显示电影评分

  • 已经排片,可直接购票的:显示选座购票

  • 未排片,不可直接购票的:显示预约提醒


4.图片和预告片:

用户决定是不是看一部电影,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“预告片”。所以在电影详情页最上面显示视频播放器,点击即可播放。

剧照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,和预告片性质是相同的。通过下滑播放器区域,可直看到“剧照瀑布流”。在瀑布流下的,点击向上的遮罩箭头即可收回剧照区域


5.阅读内容:

下滑电影详情可查看哇啦(用户评论)、观后感,首先界面呈现呈一个上TAB的全屏界面,再次向下滑动,会默认收起标题、导航、操作栏,给与用户最大的浏览内容空间


6.逆天新功能—黄金位置:

用户角度:用户选择观看场次后,进入选择观看位置界面。此刻用户只要告诉系统有几个人观看电影,系统会给直接选择观影效果最好的位置。再也不用发愁坐在那里了。

交互角度:用户再也不用在小屏幕上选中难以点击的小点了!简直是订座系统的标配功能!另外,选择人数并自动选座实际上是把“选座”“选择观看人数”合称为一步,减少了多余的操作,提高用户操作效率



7.促进分享:

用户评论的本质是什么?我的观点“通过发泄情绪,帮助其他用户做出决策”

所以说评论本身是带有“分享”属性的。在用户评论后弹出单独的分享界面,鼓励用户把自己的情绪告知更多的人,情景是非常合理的


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 ̄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